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

爆笑不爆肝的薑黃姐姐



「人家把你當作寶,你不能讓人家花了錢又受傷。」這句話如果做為廣告口號未免也太直白煽情了,但當憨直的薑黃姐姐彭惠娟不假思索、義正辭嚴的吐出時,卻入木三分的勾勒出她不平凡的生命歷程與人道關懷。


應該很少人有辦法想像得到,一個原本經營美髮店,離婚後卻罹患肝硬化,幾度吐血、命在旦夕的中年婦女,在大難不死痊癒後,竟會如此活力十足、事必躬親的經營她口中這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薑黃事業吧。


薑黃姐姐說其實大家都在笑她。人家叫她把整籃薑黃放在田溝裡洗就好,她驚呼如果上游有人在洗藥桶怎麼辦?有人要她請工人就好幹嘛自已做得這麼辛苦,她卻擔心別人不會像她這樣一絲不苟的一塊塊挑去劣質薑黃,也不會像她一樣把薑黃洗刷得這麼乾淨;有一次鄰人看不下去「好心」幫她的薑黃田噴灑除草劑,她發現後竟狠下心來馬上把整塊薑黃田翻耕掉。


於是乎我們慢慢領悟到,薑黃姐姐經營事業不斷掛在嘴邊的「誠信負責」,反而被她的人生態度賦予了一個全新的意涵-----其實不過就是很單純誠懇地對生命的珍重愛惜罷了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